夜色未盡15  

今天11/3

《夜色未盡》整排座談會

 

有一位朋友問我

「為什麼叫做《夜色未盡》?」

我啦啦喳喳講了一堆

 

剛剛回到家

洗澡

想著

為什麼夜色,未盡!?

 

2011

我去雲南

出昆明機場

經過幾條街

覺得這個地方很繁榮

我以為

雲南很繁榮

那天

又搭了四個鐘頭的車

到雲南的彌渡

彌渡這裡交通工具是馬車

一眼望去是田野

路上

幾無車輛

原來雲南,不是都「很繁榮」

 

在我上課的育幼院裡

有一個孩子,叫XX

XX長得非常好看

白白淨淨

個性安安靜靜

隨時保持笑容

講話的時候斯文有禮

我相信

任何人看到XX

一定以為他是一個在充滿了愛的家庭裡成長,至今

只可惜

XX的父母早已勞燕分飛

各自婚嫁

不要他了

 

有沒有聽過「瞎子摸象」這個故事!?

有人說大象是棵樹

有人說是繩子

 

我常覺得

我們,比摸象的瞎子還糟糕

起碼瞎子「摸」到了,有感覺

 

我們常常

在面對事情或人物的時候

經常

以為自己「看到了」

看到了,就眼見為憑

以為自己

知道了真相

殊不知

其實

我們往往只看到了,表象

或片段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

在很恐怖的情境裡被追趕

或者

在驚悚的環境全身顫抖

然後

一會兒後

雙眼睜開

才發現

自己躺在床上

一刻前的恐怖與驚悚

其實只是,南柯一夢

 

或者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你跟一個人分手

痛不欲生了很多年

幾年後

再回頭看

發現自己

一點都不愛那個人

 

我突然想起

知道為什麼夜色,未盡

因為我們總以為

天暗了

總以為

不愛了

其實

天沒暗,只是我們的眼睛,看不見了

其實

不是不愛

只是心死

我們以為死去的心,毫無知覺

 

你如果喜歡喜劇

喜歡熱鬧

那麼

我想

《夜色未盡》應該不適合你

但若果

你喜歡跟著咖啡嚥下口中的寂寞苦澀

同時認為自己獨一無二

請來看這個作品吧

 

《夜色未盡》,是我專程為你創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