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未盡2  

這不是一個「故事」

 

有一對兄弟

在很小的時候(哥哥十歲、弟弟二歲)

被母親帶到麥當勞

吃霜淇淋

然後,母親對著兄弟倆說

「你們乖乖在這裡吃冰,媽媽去買個東西,馬上回來」

母親推開麥當勞厚重的玻璃門

穿著小白花的洋裝身影一路遠去

此後

再也沒有出現

 

哥哥和弟弟

吃完霜淇淋

在麥當勞裡,吹冷氣

天色暗了

用餐的人多了

天再更暗的時候

人又變少了

夜色終於暗盡的時候,麥當勞打烊了

哥哥領著弟弟

站在麥當勞門口的路燈下

直至天亮

 

天亮前

哥哥忍著淚水,心裡想

今生

將以性命保護弟弟

然後緊緊,握著弟弟的手

 

之後

社會局出面

社工出現

兄弟兩被安置在兒童之家

 

哥哥十八歲那年

考進陸軍官校

也是在那一年

弟弟被檢查出心臟有問題

 

下部隊

哥哥在營區附近租了房子

把弟弟從兒童之家領了出來

定期帶弟弟去醫院

抽血

X

超音波

拿藥

 

日復一日

 

哥哥工作之餘

第一件事情

就是衝回家看心愛的弟弟,是否安好

哥哥不敢大聲講話

怕弟弟嚇到

不敢用力呼吸

怕弟弟,灰飛煙滅

 

夙夜荏苒

 

哥哥將弟弟保護在世界之外

弟弟的無間之中

只有哥哥

他需要哥哥的呵護

需要哥哥的關心

需要哥哥的寵愛

需要哥哥的,身體

 

--------------------------------------------------------------

 

你以為,我在跟你講一個故事

其實不是

 

這是一個

被我們的法律定義為性侵的刑事案件

也是一個

某個育幼院裡的,真實事件

 

當然

也是《夜色未盡》的劇情內容

 

你以為我在跟你講一段故事

其實不是

我是在告訴你

一個真實的,兄弟之間的情感

我沒有辦法在我的作品裡去定義這對兄弟的感情

我只能誠摯的,描繪出,他們兄弟之間

 

底下這個連結

是「文和調」

我們在戲裡的「連理樹」下的第一個曲子

你可以下載來放在手機裡

慢慢欣賞

也可以當作是你的來電鈴聲

每一次,電話響

你會記憶起

有一對兄弟

被母親

丟在麥當勞

之後

這對兄弟

堅強活過來

因為,這對兄弟

彼此

相愛

 

 




文和調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